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足迹 | 杨加武:为人师表,诲人不倦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00:00    作者: 佚名  点击:

活动背景

玉林师范学院建校以来,立足桂东南,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在农村教育研究和教师队伍培养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办学70余年,学校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他们中的大多数扎根农村,服务地方,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校“以德为先、艰苦奋斗”的办学传统。现在就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去了解这些优秀校友的故事。

校友简介

杨加武,男,1990年考入玉林师范专科学校政史系政治专业;1992年至今在容县中学工作,历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班主任、年级组长;2002年任学校教务处副主任,2007年任学校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其间曾任学校工会主席。2016年1月主持学校全面工作。曾获县、市级优秀教师,县、市级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县、市级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县级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县、市级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优秀工作者,县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县、市级教学比赛一、二等奖。

杨加武在学生成人礼上讲话

1、请谈谈您在玉林师范学院学习的感受,以及在玉师学习的这段经历对您走上工作岗位后有什么影响。

杨加武:1990年9月--1992年9月,我很荣幸在玉林师范专科学校政史系政治专业度过了我难忘的大学时光。在玉林师范专科学校学习的过程中,总结一句话就是“快乐而又充实”。在这里,我很快乐,我认识了大学的老师和来自各地的同学,老师们的教导和同学间的帮助与鼓励,使我健康地成长;在美丽的校园里,大家一起追求知识和人生的理想,使我坚定人生的信念。在这里,我很充实,我在这里实现了梦想,学会了做人的准则,明白了教师的道德境界,丰富了教师的专业知识,规划了职业的生涯……在玉师学习的这段经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崇高师德一直在我的教师职业生涯中得到贯彻。让我领悟到,作为教师行业,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和担负起自己所负的责任,从而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2、您认为什么是玉师精神?

杨加武:玉林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七十多年历史的师范专业院校,悠久的历史铸就了她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古朴走向现代,从拓荒播种走向桃李天下。我认为玉师精神是“崇德尚贤,朴实奋发”,她强调尊重传统,惟贤是举,崇尚德才并进;强调质朴的性格,坚定的意志,励精图治,追求卓越。

3、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个在母校期间关于校园逸趣、恩师风范、同窗情谊的故事?

杨加武:当大学生活的画卷重新铺开时,在寻寻寻觅觅中发现,我们政90级的尽头是无尽的遐想。曾记起,刚刚开始大学生活时,些许憧憬,些许迷茫;曾记起,我们辛勤奋斗留下的汗水和泪水;曾记起,为了梦想,我们珍惜时光,让生活变得充实、丰富而有节奏......曾几何时,自习课就像一个避风的港湾,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属于我们的一块安全地带,没有污染,没有嘈杂。喜欢坐在自习课里静静地听外面传来的音乐,偶尔看看窗外美丽的风景和校园里各自忙碌的同学们。此时回头,感受到生命的意义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它的过程。大学两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激情中感受学习的充实和快乐的成长。我们“政治90”是一群有梦想有追求的兄弟姐妹;我们“政治90”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们“政治90”收获了成功与立足社会的底蕴。

大学是一个展示才华、积累学问的地方,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政治90”的每一个人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并且都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班长张景联演讲充满了激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团支书潘春锋沉着稳重,办事老到;“罗副”罗慧烈魅力四射,青春无敌;“老党”叶烨处事果断,智慧闪烁;“校长”陈耀东勤劳憨厚,人见人爱……一个个亲切而又清晰的面孔仍在我的脑海中浮现,编织着我们“政治90”团队留下最美的风采:桂平西山之行初次展示了“政治90”的活力;陆川龙珠湖的晨曦与落霞见证了“政治90”的团结;龟山公园的阳光与雨露领略了“政治90”的力量;还有兴业龙泉洞泉水与绿树、博白公园朱锡昂与王力的铜像、福绵区山头上的植树、茂林镇田间的兴修水利、广东廉江--湛江之行、容县的教学实习等等,一同见证了“政治90”的光荣与梦想。

玉师赐予我们一双展翅高飞的翅膀,我们借着它在各自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要在今后的生活里积蓄更多的能量,给自己加油,为自己喝彩,相信蝴蝶破茧而出的将会是“政治90”人生的全程,同学们每三年一聚,各地轮流举办,将是“政治90”友谊的全部。

杨加武作容县中学高考励志演讲

4、毕业后,您是否曾回母校看看?母校的变化给您什么样的感受?

杨加武:毕业后,因为工作单位与母校不远,经常会回母校看看。母校由原来的师范专业学校转型为师范学院,有了更先进更富活力的新的校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学校坚持与先进文化相融合、与时代精神相贯通,尊重人才,汇聚人才,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我为母校的蓬勃发展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5、作为桂东南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以及广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四所试点院校之一,您认为母校未来的发展有哪些优势和特色?请谈谈您对母校综合改革与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杨加武:玉林师范学院应该朝着“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内领先、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方向前进。同时申报硕士授权单位和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