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会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学子在广西高校第六届“八桂法声”法学专业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0:49    作者: 佚名  点击:

近日,广西十所高校在桂林学院共同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两会三赛”。即广西法学教育研究会学术会议、广西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广西高校第六届“八桂法声”法学专业大学辩论赛、广西高校第三届“八桂法声”法学专业大学生演讲比赛以及广西高校第二届“八桂法声”法律文书写作技能大赛。我校政法学院院长周伟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覃艳超带队,法学教研室主任覃腾英等法学教师和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中,覃腾英博士作为我校法学专业代表,做了题为“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介绍了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和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接着,比赛进入紧张的辩论赛和演讲赛环节。

经过五场激烈辩论和两组演讲选手的比拼,“优胜奖”“优秀奖”各五名及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等奖项诞生。我校2020级学生焦静雯和邓月映分别获得大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代表队获得了广西高校第六届“八桂法声”法学专业大学生辩论赛优秀奖。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在辩论、演讲、法律文书写作方面的实力,也通过学术交流活动的碰撞交锋,促进我校和广西各高校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培养和法学研究的发展。